close

讀書的好處
讀書益處多。

讀文學類的書,可以提升作文能力。之前,我的話總是不怎麼活潑,現在我看了許多文學類的書,其中成語故事讓我曾家最多的語文能力和寫作能力,成語故事裡利用故事來讓我認識我們成語,如:之前我餓了,便說:「我肚子餓了!」,現在,我會說:「我餓到前胸貼後背了!」;此外,寫作技巧這套書,也讓我提升我的作文能力。

讀史學類的書可以鑑往知來,看完偉人傳記這套書,讓我了解偉人豐功偉業,和偉人絕不放棄的堅強意志,如:愛迪生為了完成發明燈泡的工作,日夜不斷的試材料,試了很多種多沒成功,人人都勸他不要再發明了,可是愛迪生仍不聽勸告,繼續努力實驗,終於發明出實用的燈泡。

讀科學類的書可以明白自然界的現象。我讀自然小百科,讓我知道動植物的特性,要如何辨認出是不識昆蟲,要看牠有沒有六隻腳及頭、胸、腹,如果沒有,那牠就不是昆蟲。以前小時候,我常認為蜘蛛是昆蟲,到了我有了這套書後才了解,昆蟲有六隻腳,而蜘蛛有八隻腳時,我才知道原來蜘蛛不是昆蟲家族的一份子。讀了這套書也讓我知道動物會冬眠,如:大熊、蛇、青蛙……等都是會冬眠的動物,這本書讓我學到的自然知識可不少呢!

總之,讀書益處多,希望大家多讀書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丸子敬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96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