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的最愛

    我的最愛是閱讀書籍。

    閱讀讓我增廣見聞。每天晚上,我都會閱讀一本偉人傳記的書,讓我不但知道了許多偉人,也知道了一些科學道理;閱讀昆蟲小百科,讓我認識許多稀有的昆蟲,也了解了大自然的奧秘;閱讀人體的書,讓我知道了人體的構造和許多人類的疾病是由什麼細菌而形成,這些書增廣我的見聞。

    閱讀提升我的作文能力。每天早上,我都會閱讀國語日報的作文篇,吸取文章中的技巧、和優美的詞語,如: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……等,我把這些語詞用在作文上;我也會讀成語故事書,將許多成語用簡單的解釋背起來,用在作文上,如:拾人牙慧:只抄襲他人的成品,侵犯他人的著作權。讀這些書,大大的提升了我的作文能力。

    閱讀改變了我的錯誤觀念。閱讀地球公民,使我改變了我的錯誤觀念,如:人是由猩猩慢慢演變成的,而不是由猴子演變成的。閱讀了寫作引導的書。了解了寫作文時先想完才可以寫,不是像以前一樣邊想邊寫。這些書籍讓我訂正了我的錯誤觀念。

    閱讀不但豐富了我的生命品質,讓我增廣見聞,提升作文能力,還訂正了我的錯誤觀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丸子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96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