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懷一顆感恩的

人當常懷一顆感恩的

人當感恩父母,因為母親辛苦的懷胎十個月,生下我的生育之恩,是我們該感恩的。媽媽努力的生下我,使我來到這個世界,爸爸和媽媽每天細心的照料我,我易感冒,便馬上帶我去看醫生,日夜不闔眼的照顧我,我的大小便,也是父母親為我處理的,感恩媽媽爸爸的養育之恩。

人當感恩師長,因為老師常很認真得教導我做人處世的道哩,和豐富的知識。做人處事的道哩,是要我們常將「謝謝」、「對不起」和「請」掛在嘴上,以禮待人;自然老師教我們認識大自然、國語老師教我們認識文字的美妙、英文老師教我們認識英文字母……等,都是老師教我們的知識,感恩老師的教導之恩。

人當感恩天地,因為人若一生下來沒有果實、稻米、魚……等可填飽肚子的食物,便會餓死,但是就算有,沒有太陽的照耀,稻米無法生長、魚會冷死……等,人也會因吃了不好的食物而不健康;山上的雲、霧、瀑布、太陽、月亮、星星……等也都是天地孕育出來的,太陽照明世界,使萬物生長,山上的雲、霧、瀑布讓人盡收眼底,感恩天地孕育萬物。

總之,人當常懷一顆感恩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丸子敬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n965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